FANDOM

什麼是支援船? 有哪幾種?編輯

支援船是對主要以輔助隊友,而非打擊敵人為主要目的的艦船,比較典型的支援船就是在戰鬥中,為隊友修盾修甲的後勤艦。 支援主要有三種:

  1. 為修盾修甲的傳統支援
  2. 反電子戰的電子支援
  3. 為達到一些特殊戰術使用的特殊支援

傳統支援 編輯

這類無疑是最經典的支援了,主要是使用遠程修盾/修甲/傳電,為隊友提供額外的維修和電,使隊友更能抗,活得更久。 有高槽使用的護盾傳輸/遙控裝甲維修/能量轉移和修盾甲後勤無人機兩種。 如同每秒傷害DPS(damege per second)是火力船的重要屬性一樣,每秒維修量HPS(heal per second)是這類支援船的重要屬性。

使用這類支援設備不算攻擊行為,不影響進站和過星門。 注意:如果你的維修對像是在違法狀態下,你繼續維修將也會是在違法狀態!

遙控裝甲維修/能量護盾轉移(高槽用遠程修甲/盾)編輯

相關技能: 能量護盾頻散系統研究/遙控裝甲維修系統研究(都是每級減少5%電容消耗)

啟示錄版本,維修系統理論不再加成遙控修甲

加成船隻:

  1. C族魚鷹級巡洋艦(增加護盾傳輸500%範圍每級-10%耗電)
  2. G族送葬者級巡洋艦(增加遙控裝甲維修500%範圍每級-10%耗電)
  3. 所有T2後勤艦(每級增加100%-150%的範圍減少10-15%耗電)
  4. 所有航母(每級+50%範圍,其中M族每級減少護盾裝甲轉移設備所需時間5%)

主要改裝件: 遙控維修增效器I(減少遙控裝甲維修20%耗電)

主要插件:

  1. 神經交互強化芯片—天賦植體"諾貝爾"ZET1000/2000(7槽-3%/-5%遙控修甲耗電)
  2. 神經交互強化芯片—"侏儒"KXA1000/2000 (8槽-3%/-5%傳盾耗電)

主要指揮能力:

  1. 會戰作戰網絡—能量護盾效率(減少傳盾耗電2%-10%,使用插件可以達到15%)
  2. 會戰作戰網絡—激活能量盾(減少傳盾循環時間2%-10%,使用插件可以達到15%)
  3. 裝甲作戰網絡—快速修理(減少遙控修甲耗電2%-10%,使用插件可以達到15%)
  4. 裝甲作戰網絡—損傷控制(減少遙控修甲循環時間2%-10%,使用插件可以達到15%)
  5. 遙控裝甲維修/能量護盾轉移裝備都是配備在高槽,消耗自己的電,為隊友提供額外的維修,使用必須鎖定,不能為自己維修。

在無技能和船加成支持下用白板裝備:(微型和旗艦級暫不討論)

  1. 小/中/大型遙控裝甲維修:需要CPU 20/ 30/ 40 能量格7/150/600

每8秒消耗163/325/650電修130/260/420甲(平均每秒消耗20.375/40.625/81.25電修16.25/32.5/65) 作用距離3.5/5/7KM

  1. 小/中/大型能量護盾轉移:需要CPU 70/105/140 能量格5/ 80/160

每5秒消耗66/132/280電修80/160/320甲(平均每秒消耗13.2 / 26.4 / 56 電修16 / 32 /64) 作用距離4 /5/7KM

參考:無技能加成情況下,修自己的普通小/中/大/巨修的HPS為10/20/40/80

1個遠程修盾/甲提供的HPS約為同級修盾/甲的1.6倍,HPS相當高,1-2個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需求了,但是耗電量很大。 所以一般來說,這類支援船對回電能力非常注重,所謂電多才能奶多。 。 。 (2個大型遠程修,就可以把隨便一條船變成比災難還能抗了,但是那個耗量。。。)

從上面的對比可以看出,在沒有改裝件的情況下,遙控裝甲維修比能量護盾轉移多了約50%的耗電量,遠程修盾達到了1電修1.14盾,遠程修甲僅為1電修0.8甲,但可以通過遙控維修增效器改裝件(-20%遙控維修耗電)來提高維修效率。

因此,PVE入門級的支援船通常使用傳盾型,推薦用擁有較多中/低槽的多米,如果放棄防禦力(有肉盾頂著,放棄防禦沒問題)全身回電,可以推動5個大型S95a護盾轉移,提供高達384/S的維修量,與此同時,依然可以依靠無人機擁有不錯的火力(當然用維修無人錦上添花堆到450+/S的HPS也可以,不過這已經超過旗艦級甲修的320-427/S了),不放棄防御也能常開2個s95a大傳盾。

而PVE專家級支援,推薦有災難遙控甲修,可以使用3個遙控維修增效器改裝件,全身回電,足以推動8個大型遙控修甲,提供超過600/S的維修量(接近雙旗艦甲修水平了),配合高抗性地獄天使級/末日沙場級,足以應付10/10和高難度考古空間。

除了HPS和耗電量,遠程修盾/甲另外一個重要屬性是射程。 從上面的對比中可以看到,沒有距離加成的船,維修範圍僅僅3.5-7KM。 刷怪下死亡之類的PVE還好說,只要有計劃,支援船可以很容易地跟肉盾(三鈦盾?)保持足夠近的距離。

但是在PK收割之類的PVP,形勢瞬息萬變,不可能像PVE那樣計劃好。 這時,遠程修的射程問題就凸顯出來了,想必大家都知道近炮型萬王小託吧,雖然火力威猛,但是射程太小,經常空有強大的火力打不到人,以至於為了更好的適應PVP,大都會配備微曲加速器來彌補射程的不足。 而如果沒有距離加成的話,遠程修不比疾速炮射程大多少...看到隊友快爆了,自己還在慢慢爬的感覺非常不好。 (配微曲我也不反對...)所以說,PVP的話,除了有維修距離加成的船的專業支援船,在PVP中使用遠程修盾/甲,如何保證距離是要考慮的問題(比如團跳保證距離、裝微曲)。

在PVP時,由於支援裝備相當耗電,而PVP用回電裝顯然不是明智之舉,單個吃電池也只能推動1個同級別的遠程修,因此如果想提供更多維修量的人可以選擇使用大量吸電,吸取別人的電修自己人。 ( 比如多米大吸+遠程修,無人提供火力輸出)

在小規模遭遇戰時,人手一個遠程修,可以變相把對方火力造成的損傷,分攤到每一條船身上(比如一條船被火力集中,通常這條船的維修能力和電量都頂不住。但是如果隊友都有遠程修幫他修,隊友們的回電能力和維修量被集中到他身上。變相把受到的損傷,轉嫁到整個小隊上。。。你可以理解為小隊融為一體。。。)可以大大減少小規模群P的戰損。 (小規模團P,喊“火力集中XXX!”的很多,喊“維修集中XXX!”的只在刷死亡的時候聽到過。。。)

在某些時候,遠程修甚至可以讓隊友不必裝配自我維修,節約槽位和能量CPU,使用更多抗性(比如多米小隊,可以去掉低槽的大修,使用7個主動抗,並節約大量能量格使用大吸,吸電修隊友......) ,或者回電裝( 比如如果靠別人修,那麼盾抗船可以放心大膽地用電容能源繼電器了)

由於遠程修都要鎖定才能用,所以PVP時,還要考慮反電子戰的問題,否則被ECM掉/遠程感應抑阻掉就成廢了。 。 。

修盾/甲無人機 編輯

相關技能: 維修無人機操控理論(每級增加5%後勤無人機修復值)

無加成船隻 修盾/甲無人機和攻擊無人一樣有輕/中/重三種(容積5/10/25,維修量:盾每5秒12/24/60,甲每10秒24/48/120 ,HPS都是2.4/4.8/12),5個支援無人機的HPS和同等級遠程修接近,3個支援無人機的HPS和同等級自我維修接近,HPS比較可觀,且無需耗電。

由於範圍就是無人機的控制範圍,無需裝備也可以輕鬆達到50KM),而維修無人機最大飛行速度也3200/2750/2000,所以一般來說可以不必像遠程修一樣考慮射程問題。

雖然因為無人機掛倉和釋放數量的限制,維修無人機能提供的HPS沒有辦法像遠程修一樣通過裝多個來提高,但但也足夠應付大部分情況。 維修無人機有不耗電,範圍大,只佔用無人機掛倉的優點,是想當服務隊友,又不想犧牲戰鬥力的業餘支援們的首選。 當然用遠程修的支援船也可以用維修無人機錦上添花。

PS:維修無人機是有電容的,輕/中/重分別有200/400/600,收回放出全滿,抽乾也不影響它們維修,不夠電抽自己無人機也是不錯的選擇( 比如用維修無人幫隊友修的時候,自己也可以抽維修無人的電,用遠程修修隊友。。。)

能量轉移裝置 編輯

相關技能: 能量散發系統研究(每級減少5%電容消耗)

加成船隻:

  1. A族奧格洛級巡洋艦(增加能量傳輸500%範圍每級-10%耗電)
  2. A和C族t2後勤艦(每級增加100%-150%的範圍減少10-15%耗電)

加成插件:各種"護符"

故名思義,能量轉移裝置就是為隊友輸電當發電機。 。 。 看上去不錯,實際上作用不大。 一般修盾甲導致的缺電問題,直接用遠程修就可以了,除非隊友滿身死亡修盾官員修甲,自己有維修加成(比如G族的亥伯龍神和布魯提克斯)或者上N多護盾輔助設備。 開微曲的又追不上,和遠程修一樣,範圍實在太小。 所以一般而言,能量轉移通常是特殊支援,作為一些戰術的組成部分

能量轉移最常見的用途,就是配在全身回電的災難上,一個全身回電的災難足夠推動8個大傳電,十足一個超級發電機。 可以為後面提到的T2專業支援船供電,一條災難足以支撐8條皇冠蜥組成的超級支援小隊。 當然也可以用在輔助旗艦跳躍上,旗艦跳躍需要大量的電,而且需要在一定電量以上才能跳躍,導致每條跳都要很長時間回電(,延誤了戰機,而輸電可以減少這個時間,發電機災難的輔助下,只需要2分鐘就可以把旗艦的電充到可以再次起跳。

輸電還有有一個有趣的組合,我們知道大部分人在技能和品牌裝備的幫助下,能量傳輸系統都能做到,自己只需要耗1電甚至更少,就可以傳輸1電給隊友(也就是1:1地輸電),而奧格洛和部分T2的加成可以減少到0.5:1甚至0.25:1,那麼2條船互相輸電。 。 。 傳說中打破能量守恆定律的無限能源發電機。 。 。 配合T2皇冠蜥效果極佳。 。 。   

專業支援船 編輯

  1. T1主要專業支援船
  2. C族魚鷹級巡洋艦(增加護盾傳輸500%範圍每級-10%耗電)
  3. G族送葬者級巡洋艦(增加遙控裝甲維修500%範圍每級-10%耗電+10%貨櫃容積)
  4. T2後勤艦
  5. A族守衛級(每級能量轉移+150%射程-15%耗電,遠程修甲+100%射程-10%耗電)
  6. C族皇冠蜥級(每級遠程修盾+150%射程-15%耗電,能量轉移+100%射程-10%耗電
  7. G族奧內羅斯級(每級遠程修甲+150%射程-15%耗電)

作為CCP專門為支援設計的艦船,專業支援船針對遠程修有非常好的加成,很好地彌補了遠程修射程的不足,減少耗電的加成也使得專業支援船能提供非常高的HPS,以至於巡洋級別都可以提供不遜於甚至超過戰列輸出的HPS。

首先是T1專業支援船,主要是C族的魚鷹和G族的送葬者,+500%射程,可以讓中遠程修達到30+KM的射程。 最高減少耗電50%的加成配合中型電容注電器吃800電池,在技能的加成下,即使白板裝備,也可以提供高達80/S(單磕電池魚鷹),甚至150/S(送葬者,需要4個中型維修無人機和2個電容注電器支持)的HPS。 150的HPS意味著約2-3個大修的水平,這已經足以應付戰列級別的戰鬥了。

儘管T1專業支援船提供的HPS相當驚人,但是由於都是1級巡洋,自身相當脆弱,中低槽較少,能量和CPU都嚴重不足,以至於提高HPS和提高生存能力的能力的設備經常在爭奪那點可憐的槽位、能量和CPU。 和強悍的HPS不相稱的生存能力,使得T1支援船在PVP處於一個很尷尬的地位。 在激烈的戰鬥中,脆弱的支援船很容易壯烈犧牲,從而沒辦法提供HPS。 電子戰船和維修無人機,也一定程度影響到了專業支援船的地位。 當然,如果有2條專業支援船,可以互相支援,那麼的確很耐打,但是很少隊伍會配備那麼多支援船。

所以戰鬥的時候,保持距離(專業支援船的遠程修射程都超過20KM安全距離),隨時準備秒跳逃跑是必須的,巡洋殺手多米的浮游炮之下,專業支援船頂不了幾秒鐘。 。 。 。 不過作為1級巡洋,價格極為低廉,甚至戰列上一門砲的價格有時都能買10條,算上保險爆一條也就損失100W多一點。 。 。 所以如果能犧牲自己保護隊友的話,不要猶豫了,犧牲吧。 。 。

而T2後勤艦簡直是支援夢寐以求的好船,最高減少75%耗電的加成,使得HPS比T1專業支援船更為BT,以越級使用T2大型護盾轉移的C族皇冠蜥為例,最高4個大型護盾轉移可以提供300+/s的HPS,相當於3.5-4個巨盾,比全滿技能的3個T2大修齊開的災難還高40%。 。 。 直逼旗艦級甲修的320-427/S和旗艦級盾修的640/S。 。 。 T2帶來的高抗性,配合充足的CPU和能量,高雷達強度,使得生存能力有了質的飛躍,每級+150%距離的加成,使得T2支援船可以在滿技能40+KM(中型)甚至60KM(大型)的距離上輸出HPS,這種距離在PVP中是非常安全的。

特別的,C族皇冠蜥和A族守衛級,都有能量傳輸加成,2條可以像上面所說,互相輸電,可以發電。 。 。 比如2條4大傳盾2中能量傳輸的皇冠蜥,可以做到永動。

傳統支援船的選擇與配置 編輯

選擇和配置傳統支援船,主要要考慮3個問題。 一個是電,HPS越高也越燒電;二是生存能力,PVP時指揮官指著支援船大喊“火力集中,干擾集中”是常有的,皮不夠厚,保命手段不夠高,被爆了或者被ECM掉了HPS再高也沒用;三是距離,這個主要是針對沒有射程加成,使用遠程修的非專業支援船。 如果只用於PVE,則只考慮第一點足夠。 當然,使用維修無人機的,就不必考慮這些了,畢竟維修無人HPS的多少,只取決於無人機掛倉的大小。

由於遠程修是把電容換成盾或者甲,回電能力決定了HPS的多少。 非專業支援船,一般推薦用遠程盾修,遠程甲修耗電太大。 在戰列級別上,電多的災難和槽位多的多米是好選擇,而在巡洋級別上,即使滿身全部回電,也滿足不了遠程修的胃口,電容注電器配800電池是必備的(白板算裝填時間,25秒吃一個,可以提供32/S的回電),而貨櫃大的送葬者,甚至可以配備2個。

如果只用於PVE,推薦用中/低槽位較多的多米/毒蠍和有電能加成的災難,放棄防禦力(有肉盾頂著,放棄防禦沒問題)全身回電,可以提供非常龐大的的HPS。 接著是生存能力。 作為支援船,電量充足通常都比較充足,只要遠程修少開點時間,減少一點HPS的輸出,足夠供給自己維修用電了。 甚至可以大量使用吸電裝備,只要保證好與隊友的距離,N個大吸的支援+肉盾+工程戰災難/地獄天使就是讓人頭痛的東西,打又很難啃得動,不打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為隊友修。 。 。 T2後勤艦用上面所說的方法,互相輸電也是不錯的方法。

而抗性方面,槽位眾多的戰列艦,裝上3個單屬性主動抗性一般沒問題。 但是CPU能量和槽位較少的巡洋,特別是專業支援船抗性很難堆高。 如果是普通巡洋,只需要推動一個遠程修,或者乾脆就是用維修無人機的,那麼適當犧牲火力,防御也不會太爛(比如拆掉磁性力場穩定什麼的)。 而遠程修射程高專業支援船,就索性不用抗性,像會戰一樣對著某天體加速,被打秒跳再立即回來。 。 。 T2後勤艦則可以在距離很遠的地方修,一看不對路就逃跑,安全性有保障。

最後是距離,專業支援船和維修無人型這個問題可以不考慮。 而巡洋級別的普通船,可以使用微曲,畢竟回電全靠電池了,只要最大電量超過800,不至於吃電池浪費足夠。 而戰列級別,靠自己的回電能力,-25%電的微曲影響太大,只能靠團跳解決。 當然,裝N重吸的傢伙,靠吸電修隊友的傢伙,配微曲沒問題。

支援鏈 編輯

我們都知道,無論PVP還是PVE的多人小隊作戰,經常會發生某船被火力集中,修不過來而被爆,而沒有被火力攻擊的隊友有充足的電量被閒置,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隊友被爆。

支援鏈的核心思想,就是讓每條船都裝配一個遠程維修,把閒置的電能利用起來,把集中的火力分攤給整個艦隊,使得戰隊幾乎融為一體,可以大大增加小規模團P的生存能力。 比如7炮1遙修的末日沙場的小隊,低槽7個抗性的多米小隊。

同樣航母是旗艦級的支援,如同上面所說的戰列編隊支援鏈一樣,航母編隊同樣也可以使用遠程修來分攤損耗。 旗艦級遠程修可以提供大約200/S的可觀維修量,加上航母的加成後射程非常遠。 當數條航母組成維修鏈時,由於把損傷分攤給整個編隊,使得航母變得變得非常難被擊毀。

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!